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養護植物心得) 松紅梅真的不喜歡當冰山美人!

(養護植物心得) 松紅梅真的不喜歡當冰山美人!
都市人花園 松紅梅別名/魚柳梅、馬奴卡、紐西蘭茶樹、掃帚葉澳洲茶松







第一次看到這種花就喜歡上它了!
只要不要太貴我都要買~抱著這樣的心態果然買了!
老闆跟我說這很會長很好阡插,
阡插又會長很快~聽了真是讓人信心滿滿~


結果是 真的長很快 但是根本不好阡插呀!!

每養一種植物就必定要做一點功課~
至少要知道它是哪裡來的?喜歡什麼環境?這些都是對植物基本的尊重...

看了很多破碎的片段資訊
知道他是澳洲來的 算是中高冷植物等
以及老闆跟我說她很愛喝水
加上買來時是冬天寒流正是它的季節
所以花開得風風火火超級美麗
花色更是多變~!
一開始結花苞是紅色中白裂紋~相當可愛

等花苞慢慢優雅的打開
掀開了花季

粉嫩的白 粉嫩的紅 混雜在一起 好熱鬧

花色會越來越紅 越來越深
重點就是葉子要夠綠 而且是青翠的綠才能襯托出花的美!

總而言之越種越久
植物就會越告訴你更多事情
許多問題也都會一一浮現
總是需要花很多時間精神一一去試 

畢竟每家的環境都不一樣 
最佳的養育方法還是要自己去觀察去試
就算種死了也沒關係 都是經驗

總之她真的不能在很陰暗的地方


她愛陽光 愛喝水 要通風 
這樣才會活得好

問題是她的另一個問題也來了
要幫她換盆 千萬要小心 根很容易受傷

最好等長很滿了才換盆


松紅梅小品 真的是最適合欣賞的SIZE
太大盆反而看起來有點雜亂 







希望賣出去的那些小松紅梅們都還活得好好的
等秋冬可以再一起賞花^^

我現在的松紅梅 夏天(六月)
都長得好長好多葉子 

旁邊的小野草也長得好美 
我都是不拔美野草的

照理說是可以修剪一番了
不過我還是決定夏天讓她盡情的生長吧
等我秋冬再來處理它 哈哈哈

我家大棵的松紅梅到現在(六月中)還有零星的開花呢

期待下次松紅梅大爆發囉





11 則留言:

  1. 是我(mhq1212),何謂"阡插"?看您養的如此美麗也會有"我也想養養看"的感覺呢!可是辦公視養適合嗎?因為很怕她會長太快、太高,到時會不知如何是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辦公室應該是不適合呢! 因為她比我想像得愛陽光喔! 我都把我這陽光最充足的地方讓給她!
      而且它生長時節真的長很快很高~~

      刪除
  2. 瞭解了,所以如果要養的話最好在家中的陽台上養比較好囉。如果可以的話,可否也幫我訂作一盆像上圖深寶藍色盆的小品盆栽(有加青苔的那盆,看起來很溫韾又典雅),不要太大的瓷盆(約9公分之內的圓瓷盆),我想放在家裡陽台上養看看,不急啦,如果您方便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現在都長很高 比例小圓盆不太好看呢
      最近太熱 換盆有點危險 我還事先不動好了 哈哈

      刪除
  3. 了解,就等適當時機幫我訂做一盆小盆栽囉,您的作品非常典雅也讓人很信任。到時請記得通知我喲,email或手機簡訊通知都可以,哈哈。^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今天有看到適合的素材 有幫您做了一盆喔^^
      晚點PO敬請期待 哈哈哈

      刪除
  4. 真的嗎?實在太開心了,好期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06166032213
      不知道你喜不喜歡
      我今天應該還會再作一兩盆
      您可再想想

      刪除
  5. 我很喜歡喔!但如果可以,是否可再看其他一兩盆以後再做決定,我個人比較喜歡圓盆啦,不好意思沒事先同您說!這盆感覺我很喜歡,若是圓盆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沒問題
      我知道您比較喜歡藍圓盆
      不過目前手邊沒素材 所以也許不急著做出來^^

      刪除
  6. 您真了解我,果真是非常體貼的人。其實我真的喜藍色,不過紅色系、墨綠色系、褐色系,紫色更好,我都OK,圓盆最好,橢圓也OK啦。不急不急,若您有素材再幫我做,因為對您的品味是1oo%信任的 。說實在的,以前去花店買花或盆栽時還沒遇過像您一樣細心又體貼的人,現在遇見了,真是超開心,哈哈。可以當盆栽顧問了。^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