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陽台的夢幻時刻

以前不種植物的時候不知道陽光的美妙 風的甜美 雨的滋潤
自從不小心把陽台搞得像花園一樣後
待在這麼小的角落 也可以得到很大的滿足~

因為一些原因 我能利用的只有陽台的這個角落
不過已經很滿足 這已經是爭取過後了


建議:

瞭解環境的優缺點
陽光最多的區塊/最陰暗的區塊/下雨會潑到的區塊/下雨會淹水的區塊
分出來後就可以
分門別類安置植物寶寶門了
喜歡同環境的放一起


例如多肉&沙漠玫瑰可以掛起來 因為她們比較怕爛根
怕太濕的放一起

喜歡喝水的放一起~澆花也方便!
例如~扁柏 放有陽光又可泡水&喝雨水的地方

不知道她們的習性怎麼辦呢?

務必要多觀察!!



這是我陽台最夢幻的時刻
黃昏的陽光從別棟建築物縫隙中穿透過來
又因為其他雜物的遮掩
光影錯落
真的是一個天然的打光燈

分享給各位


下面是今天剛加入花園的新成員^^
金鈕釦-六神草
止痛妙藥喔~另篇再好好介紹一番~



打造陽台花園一點都不難


打造陽台花園一點都不難

可參考花架 掛鐵架上的以3.5吋的花架最實用 
因為可以放3吋的 ,大一點的3.5吋 小一點的2.5吋也可以放
比較不佔空間,大花架反而花架本身就有點佔空間了
所以我覺得這個SIZE是我用過最好用的
現在夏季特價推廣一下 感恩! 

7 則留言:

  1. 好美喔,像是人間仙境,有與世隔絕、遠離塵囂的夢幻世界。終於知道為何您的盆栽這麼典雅有品味,和這美麗仙境有關係吧!也與您真正關心和照顧植物的溫柔心有關吧!^_^

    回覆刪除
  2. 不知辦公桌是否也有可能打造成花園般的夢幻世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辦公桌也可以 不過要輪流讓它們出去曬曬太陽
      若只是要綠意~黃金葛就很適合在室內 ~不過我看了會膩 哈哈哈

      刪除
  3. 想要和米索小姐分享,今天下午看見扁柏小貝比沐浴在午後的陽光中,覺得很感動,有當媽咪的感覺說。^-^
    我想米索照顧您所有的植物寶寶應該也是這種當媽咪的心情在照顧她們,所以您的植物都很漂亮又健康。只可惜沒有好像機可拍下來。啊,可推薦一下相機當參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感恩您對我評價這麼高,真是不好意思
      我也是都在觀察中學習怎麼養育植物

      相機也是喔
      如果對拍照蠻有興趣的話 可以直接買入門的單眼相機
      我的就是入門級的單眼相機 NIKON D5100 會選NIKON是因為他的綠色我覺得很美
      S牌的綠色都比較偏黃,
      現在我這台相機已經很便宜了
      因為他的下一代推出了"D5200"
      對焦點較多等等全方面進化
      所以應該會推薦你D5200 如果以後更有興趣攝影的話
      系統不換 換機身 鏡頭都還可以用 值得投資

      刪除
  4. 謝謝米索小姐的分享, 我了解了。 我聽說過單眼相機就NIKON最被推崇了,謝謝。^^

    回覆刪除
  5. 您好 敝姓蔡
    想請問您 這個小陽台是在台北地區嗎
    我們是廣告製作公司 目前在尋找一個陽台的場景
    覺得您的小陽台很漂亮 不知道您願不願意讓我們作拍攝
    我的手機是0920216780
    感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