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再訪)宜蘭南山>四季村>四季部落走走看看,思源埡口鳥瞰蘭陽溪谷

續上一篇文章
這次來時 我們走進了四季村,在思源埡口享受美景
四季部落有分上部落中部落下部落
不過當地原住民也說都很集中很近,不必去分,走一走就都到了
門牌很有漢人創作的泰雅風味
比一般門牌漂亮多了 

1號是誰家大門口呢?
就是四季國小




開闊的校園沒有高高的圍牆(我喜歡)
現在許多國小都改這種形式了,
在山裡沒有高強圍籬更是自然不違和

校園裡最美的大樹-茄苳


每天看綠山 眼睛應該很好吧


因為找廁所,所以看到學校我最高興,
馬上衝進去,結果以漢人的邏輯找不到廁所,果然還是要問可愛聰慧的小朋友
哈哈

學校的後門 原來也是小斜坡接到大馬路
(這張黑掉 拍很差 抱歉!!)
本來是要表現 後山坡可一覽無遺看到整個河谷

地上休息的 蛾

校園最美的竹圍籬,雖然是種普通的馬纓丹,但色彩豐富顯得很有活力,跟小朋友一樣~!


學校旁就停了攤販車 停在叉路口(我猜是漢人開上來賣的~
生意很好!感覺很像我們平常樓下的臭豆腐啊 土窯雞呀那種攤販車
突然覺得很親切!
這些攤販也是很厲害什麼都有賣 蔥油餅 豬血糕 臭豆腐 粉圓冰等等

在四季部落走來走去就是上坡下坡很多~
很好練身體
但是很多小朋友都是騎摩托車
(嗯~沒錯~我是說小朋友,這邊小朋友騎是沒問題的啦)


下面這個坡讓我氣喘吁吁,胖子爬坡就是汗如雨下,
雖然已是半山腰,但氣溫也是30度左右 
所以我還是覺得很熱!


天主堂旁邊的建築物上有畫山豬奔跑呢~
跟我的情況好像(汗)

沿路的美樹還是我的目標

這應該是福州杉

有些杉木已經被蔓生植物整個包住了
天啊~物競天擇,我無能為力

隨處找個好視野,就能一覽對面的四季平台了
真的好平喔~真是上帝的鬼斧神工
像被切出來的一塊
而且住這的人也愛種花花草草喔~
你看種得多麼整齊

持續爬坡。。。


部落街景隨拍

辛勞的農民 必備的雨鞋!




這戶的兩根大柱 感覺夠強壯夠粗嗎??


那這夠粗了嗎?

沿途隨拍~

台灣百合 開得真美 又完整

午後的寧靜 蜻蜓

芝蘭之室


到處都種得很漂亮~還有一間聽說很有名的民宿
四季阿亮 不過沒住到 
只有拍它的招牌



可愛的原住民小女孩 真美

小野貓


這戶很會養植物的媽媽有問我們逛得怎麼樣?這裡漂亮嗎?哈哈
馬上就說你種得真漂亮~媽媽好高興說她都是亂亂種


檜木園區不知何時會去到?
不知路況
不知我體力
哈哈哈哈
要作的事情好多 

最後又上了一次思源埡口(音同霧口)
這次比第一次來空氣更冷冽
更像冬天
在這炎熱的夏天
這樣的天然冷氣真是舒爽~
短袖短褲真有點抖~
但看到美景很值得



這是以前的攝影師幫後人剪開護網的洞~
真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這樣說對嗎 哈哈)
才有辦法拍到寬廣的美景呀~

回程又要路過南山高麗菜田一次
這個角度真是小歐洲 
好美喔
(就用這張圖作結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