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旅遊行記>登觀音山硬漢嶺~飽覽淡水河台北港美景~大台北全景


硬漢嶺這三個字一開始是令人心生畏懼的(?)
畢竟呢我也不是硬漢,也不想成為硬漢~
(要當也要當弱女子啊XD)
所以呢,以前常聽家人說年輕時爬上硬漢嶺在山頂吃泡麵的趣事
一點也引不起我的興致,大概感興趣的只有泡麵而已了 哈哈

終於選了個天氣晴朗的日子出發
這次引起我興趣的當然還是因為有無敵夜景可以拍~令我超期待!
身為一個只有淑女車的阿宅
當然是坐公車出發囉!

(上圖) 天氣好得連每片窗都一幅幅活動的畫
窗裡 代表從台北是跨到新北市囉~
畫面中還能看重陽橋跟北投焚化爐煙囪
<請按繼續閱讀>




下公車的地方是凌雲寺,(注意不是凌雲禪寺喔)
坐公車的話都要從凌雲寺 (所以要比開車來的人多爬一段><)
爬升約20分鐘 終於看到這牌子
還要在往上爬一點才終於到了硬漢嶺步道登山口



從硬漢嶺登山口就能看見晴空萬里了
同行至此已看我滿身大汗 心跳加速
(不然在此就看完就可以回去了XD )
不~這樣的景怎麼就足以滿足我呢?



沿路都很多大樹大多是相思樹及茄苳樹
尤其在我第二次去時是滿滿相思樹花海
 但這次是2014.09.06 盛夏時節
漫天無葉的櫻花樹


這裡的櫻花樹長得蠻粗壯呀
應該櫻花季也可以來走走!

櫻花樹的黃葉 讓天空頗有秋天之感~


沿路都有樹蔭,走起來一點也不熱
看到竹林更是清爽

 經過連續陡上終於可以到了弱者俱樂部~!!

 稍作休息後 再出發 繼續拼

過了弱者俱樂部接下來就好走了

 沿路都有人為栽種的花景可賞~

甚至還有一段很平坦的呢~走這裡最舒服了~
(第二次來的時候 這邊已經全部都霧茫茫一片)

還有木槿花~~
不過呢 我一直很在意上面的蚜蟲呀!!!!!
(職業病發作!?!?)

 沿路絕對是友善的狗
慈悲的奉水菩薩

每次來奉水觀音都會拿不一樣的花飾
先抵達第一個涼亭後
就覺得豁然開朗 視野極佳
海拔有點高 吹來的海風非常的冰涼~
這種感覺超級好啊~


這邊視野角度非常大約270度吧
真是無敵海景~
再往上一點到達硬漢嶺三角點
視野就超級無敵好的了 整個台北是一覽無遺




鮮紅的關渡大橋像腰帶繫上蜿蜒的淡水河~
望遠可以看到101大樓下滿滿密集的城市,家就在那裏~
一塊小小彎曲出去的半島:社子島正是我平常最愛騎車的路線
現在用鳥的角度看過去,完全一覽無遺
心情也真的是海闊天空的舒爽~


這真是一眼望不盡的自然美好

可以看到漁人碼頭~八里
左岸右岸不再遠距離~都在我小小的眼眶裡
(下圖)對面山頭那建築群好像是先人所居(我不確定)
不在意 因為觀音山也是我們的先人所居
左右岸就被河上的高壓電塔奇妙的連結起來

而下圖這等清爽的海天一色
令目光難以離開


台北港(下圖左方)

這些無敵海景真是震撼我的心靈
欣賞了好久才捨得離開這裡
好吧 總有一天來這拍夜景的
雖然我只有卡打掐+公車
 好整齊的山?



下山時 選了新的路結果下錯了地方
 但也是有一些新的收穫
 儘管是早已熟悉的植物風景
川七花 怎麼拍都美


 下到遊客中心~
天氣晴朗 也能看得好遠~
這種雲好像是漫畫中才會出現的啊  好熱血


 山下望尖山 
那石頭上的樹真是一方霸主,好有氣勢啊! (下圖)
 很喜歡下圖所以我想任性的放他原始大小XD
高壓電線牽來牽去好像五線譜或琴弦在翻山越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