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遊記>宜蘭新北-福山植物園 輕鬆漫步林間 攝影美地

這次是第二次去福山植物園了,大家都知道去福山植物園要事先申請
而好不容易申請成行的第一次參訪,那次去剛好生理期,整個體弱到不行
還是硬把他逛完一圈,但就是沒辦法慢慢仔細的看完整
總覺得有點缺憾,第二次來倒是意外成行,而到的時間也晚了~
所以就成就了一個輕鬆漫步的心態
而且天空還下起了浪漫的小雨......





記得場外的這個廁所剛好是

一入場馬上去看我最喜歡又牽牽念念的臺灣油杉

去的時候適逢五月 整是新葉芽粉嫩紅之時

好喜歡 所以拍了好多珍藏!






可惜這排都被當圍籬 砍頭變得矮矮的


就算沒有新葉的嫩粉紅 新長出來的新葉嫩綠也把深綠襯得精神奕奕


新葉芽苞要出啦
用樹枝排成的介紹牌真是超可愛 希望所有的告示牌都是這樣就很有特色啦!

 超可愛的小小模特兒

 遠遠久可以看到高聳入雲的聖誕樹
水杉
它是中國特有的活化石,它是冰河時期的倖存者。
現在已經在全世界都可以看到它囉


 這個池畔說是福山植物園最美的一景也不為過吧!

而池子裡有臺灣萍蓬草 這是台灣特有種喔





1996才又被發現,我近拍不到花,只能遠遠眺望這珍貴又少見的水生植物囉

 浮木皆成景


 享受此刻的靜謐,有片葉子卡在我的鞋上
是不是他想跟我回都市,我想留在山裡
讓我們互換一下吧



水杉跟落羽松(杉)很像
都是那麼翠綠柔和,
近年來受到民眾歡迎所以很多觀光區也都種了
但還是要適地適種啊
不然又是重蹈櫻花覆轍

一定要來這涼亭看蝙蝠"台灣葉鼻蝠"
我其實覺得蝙蝠蠻可愛的 所以不會害怕
滿地都是蝙蝠大便聽說是名貴的中藥 哈哈


介紹植物的區塊這次有不少都在開花結果~有眼福囉
但因為沒有遇到導覽員也沒有牌子 
就不知道這些野蘭是什麼來頭了



這個很特殊的臺灣青莢葉 葉上珠
因為型狀很特別 向親友介紹起來特別有成就感 哈




成熟變成黑果子~


很喜歡走在這種石子路 
因為雨天我很怕都市的濕滑路面XD

 我也很喜歡的臺灣扁柏 
這棵長得很茂密葉子又垂垂的好適合上面沾滿雪喔
整個就是童話故事場景了

超可愛吧~
哈我覺得我抓到這一刻太會拍了(自己講XD
她要叫我姑婆,感覺我瞬間老了五十歲!我絕不承認~哈哈哈


春天最美就是所有的葉子都發嫩芽,或紅或橘,晶瑩剔透

永遠是最佳逆光照題材

 楓香




繞一圈回來 從這角度看福山池畔 真開闊


裡面有活跳跳的 苦花!
是不是很多人流口水了?哈



 雨中漫步福山植物園真的很舒服~
心態還是旅遊最重要的 
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